姐姐

蒋俊豪的秘密,终究还是被何欢知道了。

何欢铁青着脸,好看的眉毛紧蹙着,连艳红的唇也是紧抿的。蒋俊豪从未见过何欢生气,他把头低下来,讨好似的嗫嚅:“何欢……”

“谁准你叫我?”何欢随意把头发拨后,瞪了瞪蒋俊豪。姐姐一生气,蒋俊豪就有点儿害怕:“姐姐……我错了……”

“错那儿了?”

“我不该帮哥讨债……”

“你还叫他哥??!”何欢气到极点,她随手抄起旁边的大花瓶,一下子砸到蒋俊豪的身上。

蒋俊豪惊呼一声,花瓶碎成瓷片,有一块还划破了他的后脑。蒋俊豪痛极了,碎发遮住了他的伤口,何欢还处于盛怒中,她往前走了几步,一脚踩碎了碎片:“你现在赶紧给我滚去餐厅干活,我今天不想见到你!”

蒋俊豪立马不住点头,何欢拿起抱枕作势打他,蒋俊豪吓得嗷叫一声,连滚带爬跑出了公寓。

此时天已经黑了,蒋俊豪摸摸后脑勺,只摸到一手血,血已经快凝固了,蒋俊豪苦着脸,不情愿地走到餐厅。

何欢似乎跟餐厅经理说过了,经理同情地喊了他一声老板,指了指地上那一大盘木耳:“欢姐说,没扒完不许走。”

“怎么可能?!现在都八点了!”蒋俊豪失声道。

“她还说你敢反驳就一个星期别回去。”经理拍了拍蒋俊豪的肩膀,转头招呼客人了。

蒋俊豪从未觉得如此倒霉过,他唉声坐了下来,开始扒木耳。


此时,何欢正在辅导儿子做功课。儿子今天很乖,不像他小爸那样惹妈妈生气。何欢满意极了,她等儿子洗完澡后,就坐在他床边,给他讲睡前故事。

子墨是个人精,一直安静地听妈妈说着不久前才说过的故事。

说过故事,是时候睡觉了。何欢替儿子关了灯,子墨躺在床上,眼睛咕噜咕噜地转着:“妈妈,快去接大哥回家吧,他一个人走在路上会害怕的。”

“他怎么会害怕?”何欢笑了笑,捏了捏儿子的小脸蛋。

话虽如此,何欢还是在儿子睡了以后出了门。


餐厅就在公寓的不远处,何欢走了大概十五分钟就到了。此时店已经关了,经理替蒋俊豪留了一盏灯。灯暖融融地照在蒋俊豪身上,把他的白衬衣染成淡黄色。

蒋俊豪就在费力地扒着木耳,何欢远远望去,蒋俊豪似乎还委屈地哭了,肩膀一耸一耸的,不时用手臂擦着脸。

何欢突然有点后悔这样对待自己的小狗。他还小,被老练的前夫蒙骗了也很正常。此时,蒋俊豪侧头,后脑勺恰好对着何欢的方向。

何欢眼尖地看出来,其中一缕头发浅色了,像是有人把几滴红酒滴在他头上一样。何欢陡然想起下午发生的事,她急步走上前,推开了餐厅的门。

叮铃~

餐厅门上的风铃响了。蒋俊豪瞬间朝门口看去,眼里尽是惊喜:“何、不姐姐!”

何欢大步走上前,扳正他的头:“我弄伤你了对不对?”

“疼疼疼——没有,我自己弄的。”蒋俊豪放下木耳,想扳开何欢的手。何欢没有理他,从前台翻出医疗箱,然后用棉花和碘酒小心翼翼地替蒋俊豪消毒。

蒋俊豪伤口的血本来已经凝固了,何欢一擦,又渗了出来。蒋俊豪抽抽鼻子,试图不让何欢发现他哭过。

何欢心疼他:“哭没什么大不了的,这次是我的错,对不起。”

“没有……我惹你生气了……”

“我不该这样对你,明天给你煮好吃的。”

“喔……”

“还疼吗?”

“有点儿。”蒋俊豪讨好似的仰头,对上了何欢的眼睛。何欢最受不了他那对湿漉漉的狗狗眼,于是托着他的头,问:“刚才那只眼睛哭过了?”

“两只眼睛都有……”

何欢亲了蒋俊豪的左眼,随后又亲了他的右眼:“好点了吗?”

“嗯。”蒋俊豪勾出了一个小小的笑容:“还要继续扒吗?”

“别扒了,放回去明天经理处理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何欢等蒋俊豪处理完后,牵起了他的手。蒋俊豪抽抽鼻子,又有点想哭了。

“别哭,爱哭鬼。”何欢瞪了他一眼。

“不哭不哭。”

路灯把两人的影子拉得好长好长,蒋俊豪紧紧牵着姐姐的手,心里踏实多了。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832 )
  1.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木子日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