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换世界

想了个很短的脑洞,就是假设白愁飞和洛铭西交换了世界 

洛铭西失踪了一天一夜,最后是在青楼的后巷找到的。
帝梓元看到他时,洛铭西瘸了一条腿,长发凌乱至极。他的白袍上尽是暗红的血迹,他见了帝梓元,似乎是松了口气,把摁在墙上的手放了下来:“苏梦枕让你来的吗?”
“苏梦枕是谁?”帝梓元急急扶起他,洛铭西勉强扯出个笑容,哑声道:“倒也不必这么快撇清关系,雷大小姐。”
“好啦好啦,知道了,咱们先离开这里吧。”帝梓元一记敲昏洛铭西,旋即抱起他,坐上了回皇宫的马车。
马车上有洛铭西常备的退烧药,唯独缺了纱布。帝梓元懂医术,她拉起衣袖,开始替洛铭西把脉。奇怪的是,洛铭西脉象虽然虚弱,却是因失血过多而致的。此外,她还在他的指间摸到了一层薄茧。
只有习武超过十五年的人才会有如此厚度的茧,难道,洛铭西体虚只是个假象?
“小姐,我们快到了。”心雨在车外说,帝梓元定了定神,道:“好,先把你家少爷带去殿下那里。” 

回到皇宫,洛铭西还昏迷不醒,暄王殿下听到消息,赶忙支开下人,和帝梓元一起把洛铭西搬上床。
“他到底怎么了?”
“不知道。”帝梓元摇摇头,她刚想拉起洛铭西的袖子,随即想起了什么:“我一个女孩替铭西更衣处理伤口,终究不太方便,还是你来吧。”
“啊对,那我来吧。”帝梓元得到韩烨的应允,便退了下来,又小心替他们关上了门。
韩烨借着烛光往外看,帝梓元就在外面守着。他咽了口水,学着帝梓元撸起袖子。
韩烨平日极少观察洛铭西,洛铭西身居相位,总爱跟他针锋相对。韩烨在他身上吃过不少苦头,如今洛铭西就安安静静地躺在床上,几乎是任他宰割。
韩烨自认心善,开始用热毛巾替洛铭西擦拭伤口。可他终究是养尊处优的,手脚不麻利,洛铭西被疼醒了,眼眸一动,苍白的手指下意识地握住了韩烨的咽喉。
韩烨大吃一惊,据他的认知,洛铭西自小体弱,每年寒冬的风寒都几乎要了他的命,怎么可能一下制住他的要害?
“洛铭西你——”
韩烨还没说完,洛铭西已用手肘撑起了身体,断骨刺穿了手臂,但他只深深吸了一口气,眼神就落在韩烨身上了。
“小石头……”他轻轻道。
韩烨被他吓到了,下意识往后倒。“你撞到头了洛铭西。”
“我不叫洛铭西,我是白愁飞。”白愁飞盈盈一笑,眼里的狠戾一闪而过。韩烨被白愁飞摁倒在床上,大气也不敢喘,就怕伤到了这浸泡在药罐子里的相爷。
“王小石。”白愁飞又道。
“你说你说。”韩烨很快接受了自己的新身份。
白愁飞满意至极,他弯下腰,白袍自肩膀滑下,露出蜂腰猿背,教韩烨心猿意马。
“相爷让你归顺他,你要怎么样才肯从?”白愁飞拍拍韩烨的脸,韩烨躲开,碰到了白愁飞衣服里的硬物。
他掏了出来,白愁飞也凑过去看:“哦蚀心丹。”
“对对,铭西,不愁飞,你该吃药了。”
“这个时候倒不叫二哥了。”白愁飞嘟嚷着,一把吃了三四颗蚀心丹。
药力很快生效,白愁飞身上燥热更甚,他哼了一声,感觉自己又成了年幼时的小官:“我今天定是要办了你,好让你记得,你是压过我的人,不能叛我,更不能叛相爷。”
韩烨呻吟一声,他的要害被白愁飞捏在手中。不消一个时辰,暄王殿下,大靖的未来储君,就在“洛铭西”的体内缴械了。 

韩烨替洛铭西处理伤口时,帝梓元就在房外守着。
屋内传来洛铭西的哭喊声,帝梓元捏紧拳头,后悔得无以复加。洛铭西康复后,她定要将他收的苦痛悉数奉还给他的仇人! 

———— 

另一边。
洛铭西:这茶有点苦了,去找冷然山的泉水再煮煮吧。
任劳:好的白少爷。
任怨:白少爷,您看这捶肩膀的力度可以吗?
洛铭西:很好,继续,顺便换一盘炭火吧,太冷了。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401 )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木子日央 | Powered by LOFTER